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普法和水环境治理工作

作者: 胡德光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8-17 09:37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胡德光)8月16日,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我市“七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及“八五”普法建议的汇报,审议通过《菏泽城区水环境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方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任仲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视频会议和视频调度会议为我市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本地区本系统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健全完善宣传引导工作机制,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加强分析性宣传报道,引导广大群众准确掌握政策要求,不断增强科学防护意识。要依法严厉打击网上谣言,对借机造谣生事、扰乱社会秩序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为疫情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我市“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积极推进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为促进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总结“七五”期间的经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抓好“八五”普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以高质量普法和依法治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城区水环境质量提升工程是解决城区黑臭水体问题、提升水环境质量的治本之策。有关区和市直部门要紧紧扭住工程建设这个抓手,夯实黑臭水体治理和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基础,努力推动城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对照工程建设方案认真梳理研判,分清轻重缓急,列明时间表、任务图,科学制定施工方案。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工程建设对群众正常生活带来的不便,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消除或减轻影响。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导推进,在控制造价、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真正将其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廉洁工程。各县区要全面梳理辖区内黑臭水体及出境断面,全力抓好水环境治理,确保向中央环保督察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